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镇江公务员考试   
镇江公务员考试
2023年镇江扬中市西来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4-22      来源:扬中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              

扬中市西来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西来桥镇应急救援力量,西来桥镇人民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局面向全市公开招聘8名编外工作人员,主要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兼顾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热爱人民。政治素质高,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热爱消防事业,志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能够适应24小时执勤备战需要。

2.岗位报考要求:男性,扬中市户籍,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为18-30周岁(1992年5月1日至2005年4月30日期间出生)。部队退役军人、具有消防工作经历或10年以上机动车驾龄的报考人员,学历可适当放宽。

3.身体素质条件: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心理素质好,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要求,净身高在160厘米以上,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残疾、纹身、重听、色盲、口吃等。

4.优先报考条件:

⑴持有B2驾驶证,并能熟练驾驶相应车辆者;

⑵退役军人;

⑶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员工作经历(需出具原工作单位证明);

⑷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需出具原工作单位证明)。

5.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⑴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治安处罚的,或者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⑵有犯罪嫌疑正在被政法机关侦察、控制;

⑶曾参加过“法轮功”等邪教和其他非法组织或者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⑷有过吸毒史;

⑸直系血亲和关系密切的旁系亲属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或者因其他罪正在服刑的;

⑹直系亲属和关系密切的旁系亲属中有正在被政法机关侦查、控制的犯罪嫌疑人,或者有“法轮功”等邪教和其他非法组织的骨干分子或顽固不化、继续坚持错误立场的;

⑺有影响工作的慢性腰腿痛、扁平足(足弓消失)、严重脱肛、疝气等疾病、主要器官或者部位手术等病史,不能适应灭火救援工作的;

⑻考生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报考;

⑼其他不适合从事专职消防工作或者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情形的。

二、招录程序

1.报名时间地点:2023年5月4日--6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地点:扬中市人力资源市场(扬中市江洲西路259号)。

2.报名资格审查及注意事项

⑴报考人员须如实填写《扬中市西来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1,报名现场提供);

⑵近期2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

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⑷本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⑸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⑹C1或B2驾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⑺部队退役军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等符合放宽条件人员需提供《退伍证》、原单位工作证明等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⑻优先报考人员的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报名、体能测试、面试等过程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同一身份证。报名一经确认,不得更改,报名材料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考试资格。报考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等待招考单位通知报名审查合格情况,并依据通知领取《体能测试告知书》。

三、体能测试

1.全体报名人员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按专职消防队员招录体能测试标准进行,分为单杠引体向上、1500米跑、100米跑、立定跳远共4个项目,每项分值为15分,体能测试总分为60分,任两项达不到最低分值标准的为“不合格”,予以淘汰,体能测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2.体能测试时间、地点详见《体能测试告知书》,考生应按照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体能测试。不按时参加体能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参加后续考试。

3.根据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聘人数的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末位同分则一并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员达不到招聘人数1:3比例的,按照实际通过体能测试人数进入面试环节。体能测试后5个工作日内可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幸福西来桥微信公众号查询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四、面试

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同步考察消防业务基础知识,面试总分为4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通知给考生。

五、综合加分

加分办法:持有B2驾驶证加2分;退役军人加1分,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员工作经历加2分,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指战员加3分,以上三种情形只加分一次,按照履职经历最高分值计算,不重复加分,累计加分总分不超过5分。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须在报名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经审核后进行加分。未在规定时间办理加分审核手续以及有关证明材料不全的,不予加分。

六、成绩计算

面试结束后,根据体能测试、面试成绩及综合加分情况计算合成总成绩(合成总成绩合格线为50分,达不到合格线的不予录用),按照合成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合成总成绩及排名公布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和幸福西来桥微信公众号。出现合成总成绩相同的,取面试成绩高的入围进入体检人选(下同),仍不能确定的,另行加试。

七、体检和政审考察

1.体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在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不合格的不予录取。招录对象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招考单位同意,可以进行一次复检,体格检查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

2.因体检不合格而造成的缺额,经西来桥镇党委研究同意,可在成绩合格的面试人员中按合成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3.政审考察工作将由招考单位将对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是否有违法乱纪行为,以及本人综合表现、亲属相关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八、公示录用

1.根据体检和政审考察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将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和幸福西来桥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

2.对公示无异议的拟录用人员必须进行60天岗前培训,培训期间发放基本工资,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职业技能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因职业技能考核不合格而造成的缺额,递补规则同上。通过职业技能考核的拟录人员与扬中市人才事务所有限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或者终止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

3.被录用人员与原工作单位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由应聘者本人按有关规定自行处理。

九、纪律和社会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应聘者须如实提供本人真实情况,如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公告由西来桥镇党建办(组织人事)负责解释。

考务咨询电话:0511-88128077

纪律监督电话:0511-88128133

考务监督电话:0511-88395299

附件:1. 西来桥镇公开招聘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报名表

2. 专职消防队员招录体能测试标准

扬中市西来桥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1日

附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