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2月备考时事汇总(第2周)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2-29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1. 龙年春节前夕,中国南极秦岭站2月7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极地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极地考察40周年。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极地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一代代极地工作者勇斗极寒、坚忍不拔、拼搏奉献、严谨求实、辛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南极秦岭站的建成,将为我国和全世界科学工作者持续探索自然奥秘、勇攀科学高峰提供有力保障。
 
  2. 2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向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2024新春庆祝活动致贺电。李强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中英加强合作既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繁荣。希望中英各界有识之士传承弘扬破冰精神,继续积极有力行动,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英友好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作出新的贡献。
 
  3. 2月4日下午,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
 
  4.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5. 2024年2月3日11时06分,命名为“济高科创号”(智星二号A星)的国内首颗星载一体化设计研发的X波段合成孔径雷达卫星搭载捷龙三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海上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成为济南高新区2024年度首发星。
 
  6. 2024年2月6日,海南昌江核电厂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外穹顶吊装完成。“玲龙一号”是全球首个开工建造的陆上商用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压水堆,是中核集团继“华龙一号”后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7.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习近平强调,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8. 亚足联8日公布,中国裁判员马宁、周飞、张铖、傅明组成的裁判组将执法10日举行的男足亚洲杯决赛,这是中国裁判组历史上首次主哨该项赛事的决赛。
 
  9. 教育部办公厅近期发出通知,就实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组织遴选一批优秀退休教师,面向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开展支教、支研,每年计划选派约2万名。
 
  10. 2 月 9 日,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我国首口万米科探井 —— 中国石油深地塔科 1 井钻至地下 9850 米,创造了亚洲最深井纪录。
 
  11. 2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美国林肯中学师生回赠新春贺卡,致以农历龙年新春祝福,欢迎师生们多到中国走走看看,包括参加“5年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项目,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12. 2月11日,世界泳联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将举办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游泳锦标赛是世界泳联主办的世界顶级游泳赛事,代表世界游泳运动的最高水平,共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游泳、高台跳水六大项目。
 
  2月11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2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11秒08的成绩夺冠。中国队第一棒潘展乐游出46秒80的成绩,打破由罗马尼亚名将波波维奇保持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同时也刷新了游泳世锦赛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永岸公考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4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