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时评   
时评
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起来-202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2-05-1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起来”。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增强文化自信,要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要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传统文化进入时代血脉。


  【综合分析】


  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这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方法。”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更好地用历史成就激励人、用历史传统教育人、用历史经验启迪人,为焕发思想政治工作活力提供了丰厚滋养。思想就是力量。在一处处革命旧址,官兵情感受到冲击、心灵得到净化、灵魂产生触动,体悟着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忠诚刻在战位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历史一次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已经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成为用之不竭的丰厚精神资源。


  【提出对策】


  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支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