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卷   
模拟试卷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试卷(一)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6-03-0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word打印版下载: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及答案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南华真经》、《逍遥游》的作者,他的核心观点是:


  A.齐物


  B.天与人“不相胜”


  C.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D.存天理,灭人欲


  2.中国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5000多年的中华民族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的兴衰,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强弱,除了物质因素的作用外,思想文化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在一定情况下,思想文化因素特别是作为民族凝聚力思想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否得以弘扬,对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起着关键作用。这一事实蕴涵的哲理是(  )


  A.在一定条件下,关键部分的性能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B.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C.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D.整体功能的形成离不开部分原有的功能


  3.在古代官场中,有很多形容官员的成语出现,例如:两袖清风、铁面无私、刚正不阿、阿谀奉承等,其中,两袖清风一词出自下列哪个历史人文()。


  A.于谦


  B.林则徐


  C.魏征


  D.海瑞


  4.“国粹”是一个国家文化的精髓。中国的三大国粹,京剧、中医和国画,下列关于我国中医药说法错误的是(  )。


  A.《本草纲目》:明朝李时珍撰写,药学著作,被称之为“东方药物巨典”


  B.扁鹊春秋战国时期人物,代表作品《难经》,创立了四诊法,即望、闻、问、切


  C.《黄帝内经》简称《内经》,是我国现存医书中最早的典籍之一,成书于战国至秦汉时期


  D.张仲景,西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古中国传统中医学的集大成者和代表人物,代表作品《神农本草经》


  5.(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但当前我国的污染问题仍然十分严重,特别是空气污染更是引人关注。近几年,我国的雾霾污染非常严重,2013年以来,我们四分之一国土出现雾霾,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雾霾中的PM2.5成为最新的健康杀手。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有关说法或治理措施科学的是(  )


  A.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就不怕雾霾天气对人体产生伤害


  B.“调整工业结构、能源结构”是控制污染的有效途径


  C.研制可降解塑料,可以有效控制“PM2.5”出现


  D.焚烧垃圾,减少固体废弃物,做好垃圾分类,能有效防止“雾霾天气”出现


  6.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也是一个农业大国,我们一直为“以世界 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 22%的人口”而自豪,但另一方面,我们以占世界40%的农民只养活了世界7%的非农民。这说明(  )


  ①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它关系国民经济的全局


  ②我国农业生产效率低,增长方式落后


  ③必须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村劳动力的转移


  ④实现我国经济现代化关键是抓好农业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7.一般来讲,我们只有先观察好了竹子,才能做到“胸有成竹”,下列选项中,与它所体现的哲学原理相一致的是(  )


  A.纸上谈兵


  B.庖丁解牛


  C.郑人买履


  D.邯郸学步


  8.第三次长江源考察结果显示,长江源区自2000年至今,水土流失面积呈递增趋势,出现了冻土及冻土环境退化、植被退化、冻融侵蚀和土地荒漠化等四大生态环境问题。下列关于生态环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青藏高原冻土区是世界中、低纬度地带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冻土区


  B.热带雨林是热带雨林气候及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典型植被


  C.冻融作用表现形式主要为冰融风化、冻融扰动和融冻泥流等


  D.我国土地荒漠化有风蚀荒漠化、水蚀荒漠化、土壤盐渍化这三种类型


  9.年底经常是各大商家打折促销的黄金时期,某市大商场的年终促销,以往要在12月底才大规模展开,近两年来却经常在年中提前上演,而且力度比往年大,各种优惠活动层出不穷,颇有点与网店抢人气的意味。这一现象体现了市场经济具有(  )


  A.调节性


  B.开放性


  C.竞争性


  D.垄断性


  10.樱花,别名山樱花,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樱花花色幽香艳丽,一般花期在每年的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因此不少民众将樱花看作是春天的象征。下列关于樱花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受全球温暖化的影响,樱花开放的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


  B.樱花的原产地为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


  C.樱花喜好阴暗潮湿的气候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格


  D.樱花是樱桃树的花,属于蔷薇科樱属


  11.为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2013年10月25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公布该法律法规的权力属于(  )


  A.全国人大常委会


  B.全国人大


  C.国家主席


  D.最高人民法院


  12.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历史事件排序错误的是(  )。


  A.管仲改革——孙武牧羊——北魏孝文帝改革——隋末农民起义


  B.七国之乱——八王之乱——淝水之战——靖康之变


  C.城濮之战——淝水之战——靖难之役——太平天国


  D.文景之治——贞观之治——永乐盛世——咸平之治


  13.某晚甲向乙借8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赢了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上,甲果然赢 了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8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那么(  )


  A.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14.以下说法中,不属于唯心主义的是(  )。


  A.天下万物之理不外吾心,格物只需反省内求就可以


  B.行之明觉精察处便是知,知之真切笃实处便是行


  C.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D.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


  15.下列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  )。


  A.唐寅——《六如居士集》


  B.冯梦龙——《醒世恒言》


  C.苏轼——《洞仙歌》


  D.王维——《燕歌行》


  16.一天深夜,小王从朋友家归来,路过一条偏僻的胡同时,从胡同口处跳出一个持刀青年张某,张某把刀逼向小王并让他交出钱和手机。小王扭头就跑,结果不小心在慌乱中跑进了死胡同,而张某持刀紧随其后,慌乱害怕中,小王随手拿起墙角的一根木棒,向张某挥去,张某应声倒下。小王立即向派出所投案,后经查验,张某已死亡。小王的行为是(  )


  A.正当防卫


  B.故意杀人


  C.防卫过当


  D.意外事件


  17.帝王是封建时期的统治者,对国家的发展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了许多有名的皇帝,其中有一个雄才大略的皇帝,被称为“千古一帝”,他把君民关系比喻为舟与水的关系,并且注重发展民族关系。请问他是(  )


  A.汉高祖刘邦


  B.唐太宗李世民


  C.宋太祖赵匡胤


  D.清圣祖康熙


  18.下列关于饮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服用药物时应该禁止饮茶


  B.适当饮茶有利于防止动脉硬化


  C.多饮茶有助于贫血病患者的康复


  D.吃过腥味食物后咀嚼茶叶能消除口臭


  19.古代中国用地支记录每天的时间,“寅时”指的是(  )。


  A.晚上11点——凌晨1点


  B.凌晨1点——凌晨3点


  C.凌晨3点——凌晨5点


  D.凌晨5点——凌晨7点


  20.北大清华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其中清华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请问是出自于(  )


  A.《论语》


  B.《孟子》


  C.《史记》


  D.《周易》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1.你肯定听过这种理论:左撇子的右脑运作比较活跃,因此更为感性,具有艺术天赋;右撇子则充分锻炼了左脑,因而擅长逻辑思维,性格更加理性。这个观念是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有些父母或教育者煞费苦心地让孩子平衡左右手活动。


  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谈论的是:


  A左右脑为何存在分工


  B.左右脑如何协调工作


  C.左右脑分工不同的例子


  D.左右脑未必存在明确分工


  22.现在人们日益关注“绿色增长”的概念。“绿色增长”的概念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等概念相比,它们的核心是一致的,倡导的都是一种经济社会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差别只是视角和重点不同。低碳经济强调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循环经济强调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率,生态经济强调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绿色增长则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绿色产业增长为标志,达到低耗能、低排碳和低污染,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


  A.绿色增长的主要特点


  B.绿色增长的优缺点


  C.绿色增长的发展现状


  D.绿色增长的未来前景


  23.如果说“长生不老”目前还是人类遥不可及的梦想,那么活的更久些,比如活上个一二百年,应该算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理想。飞速发展的现代医学和智能技术等在生命领域的不断探索,令人类对“长生不老”有了更多的憧憬。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


  A.延缓衰老的研究进展


  B.延长生命的经验总结


  C.延缓衰老的多个期待


  D.延长生命的偏方秘诀


  24.临近年底,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走到一个微妙时点,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来看,一些二三线城市在限购政策落实方面“疲态”渐显,或试图放松限购令,或期待限购令自动到期作废。截止到2013年底,多个限购令将到期的城市未就限购令走向表态。


  根据上述文字推断,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内容是:


  A.限购令对楼市的影响


  B.对中国楼市现状的分析


  C.二三线城市对限购令的态度


  D.限购令到期后城市楼市走向


  25.要允许别人有自己的看法。听到不同声音,且慢拍案而起。任何一个作者,他只能对他所处的那个时代的一些事提出认识,对未来的事物他只能是一种趋势的分析估量。评判作者的认识成果,只能把这种成果放到作者所处的那个时代来考量。


  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谈论的是:


  A.要允许作者有其自己的看法、声音的原因


  B.作者认识世界的成果受到哪些方面的限制


  C.如何把作者的认识成果放到其所处时代来考量


  D.几十万字的一本书应从哪里入手分析其核心内容


  26.这几家百货公司不仅是美国零售领域的佼佼者,其电商业务也做得____,然而,在中国,这种线上线下通吃的情形却并不存在。中国的电子商务企业和传统零售企业之间隔着一座天堑——一个难落地,一个难上网。


  A.声势浩大


  B.有声有色


  C.声势汹汹


  D.绘声绘色


  27.我国每年因为泥石流和滑坡损失达数十亿元,特别是公路和铁路附近的泥石流和滑坡,每年造成几百乃至上千人伤亡,损坏农田、铁路和公路等设施,造成严重的后果,而这一问题与路边。山坡上的植被破坏有直接关系。“____”,我们应该避免哪怕是很小的破坏行为,同时提倡植树种草、护路护坡,美化我们的生存空间。


  下列选项与空缺处语意不相符合的是()


  A.有备无患


  B.祸患常积于忽微


  C.防微杜渐


  D.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28.依次填入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创办“笑工场”。协会主席大兵____,要将“笑工厂”打造成湖南的“德云社。”


  ②某表演团体演出时曾一度因观众太少,收入不够支付场租而不得不靠曲协支持____难关。


  ③记者的不负责任还是给这位著名运动员原本就遭人_____的性格雪上加霜。


  A.志得意满,度过,唾弃


  B.志得意满,渡过,诟病


  C.踌躇满志,渡过,诟病


  D.踌躇满志,度过,唾弃


  29.依次填入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①当春到来时,百花盛开,各自争相斗艳,一排繁荣。当夏到来时,满池荷花,蝉鸣伴奏,_____


  ②凶猛的网络经济_____着传统媒体,差不多已经击垮了传统书店。


  A.其乐融融,蚕食


  B.熙熙攘攘,吞食


  C.其乐融融,吞食


  D.熙熙攘攘,蚕食


  30.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做中国人民的_____,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是不可能的,中国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也是不可以能的。


  A.中流抵柱


  B.击楫中流


  C.击钟陈鼎


  D.尾生抱柱


  31.依次填入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1)善心、诚心和恒心——刘真茂感动、感染和_____着当地几十个村庄的村民积极投入到爱林护林行列中来,形成了强大的群防群护力量。


  (2)影视创作不接地气儿,故事就是无源之水,无法_____出精彩。


  (3)在一周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密集开展双多边活动,广泛接触各界人士,生动_____了我国负责的大国形象。


  A.感化,诠释,演绎


  B.感召,演绎,诠释


  C.感化,演绎,诠释


  D.感召,诠释,演绎


  32.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1)在学习、工作中,人总会碰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碰到问题多向别人请教,这样才会有进步,俗话说的好,_______。


  (2)我们对秦陵开展现代意义上的考古调查已有四十多年,多次震惊中外的考古大发现只是______,大量珍宝还深藏地下。


  A.众人拾柴火焰高,凤毛麟角


  B.一个好汉三个帮,冰山一角


  C.众人拾柴火焰高,冰山一角


  D.一个好汉三个帮,凤毛麟角


  33.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这段文字巨匠_______了古典主义、现实主义、人文主义等众多派别,他们的作品很直观反映了由文艺复兴、工业革命所带来的法国文化的辉煌,也淋漓尽致地_____了社会的现实状况。


  A.包涵,映射


  B.涵盖,映射


  C.包涵,折射


  D.涵盖,折射


  34.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李子恺的漫画______有人情冷暖,________与欲爱无缘,笔下人物_______年龄大小均似有淳朴童心,_______排斥基于欲望的伦理,________反对过分抒情对日常生活的撕裂。


  A.虽,却,无论,既,亦


  B.虽,却,不管,甚至,且


  C.不仅,而且,不管,甚至,且


  D.即使,也,不论,既,亦


  35.依次填入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央视优秀的主持人不在少数,但是几十年如一日受到观众喜爱,尤其是受到孩子_____的并不多,鞠萍姐姐绝对算是最成功的一位.


  ②“9.11事件”发生后,因快速有力的反应,时任纽约市长的朱利安尼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其强势作风当时_______称赞。


  ③杨丽萍深入人迹罕至的蛮荒野领,竭尽心力____民间最本真的歌舞精髓,与现代舞有机融合,编导出云南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


  A.追随,倍受,撷取


  B.追捧,备受,采摘


  C.追随,倍受,采摘


  D.追捧,备受,撷取


  36.下面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菲律宾航空部门官员2月28日称,该国一小型飞机上的飞机驾驶员因心脏病发作猝死后,依靠无线电指挥成功地将飞机进行了迫降。


  B.二氧化碳排放增多,不仅会引发温室效应,还威胁到地球生命的源头——海洋


  C.他发愤苦读,用三年时间就学完了大学所有课程。


  D.60年代初,在黄河源头的鄂陵湖,第一次发现了世界各地已经灭绝了的动物——黑颈鹤


  37.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古埃及文字和巴比伦楔形文字虽然比汉字来源可能更远,但早在纪元前就已经不再通行,而汉字延续至今仍然是正式通行的记录汉语的书写符号


  B.掌柜是副凶脸孔,主顾也没有好声色,教人活泼不得,只是孔乙已到店,可以笑几声,所以至今还记得。


  C.网络在现代教育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使教育信息能快速传递,保证整个招生计划能顺利、快速、科学地进行。


  D.CNN发出警告说:随着其他国家同龄人学习成绩与毕业率的提高,美国教育在世界上的地位正在下滑。


  38.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在干净整洁的火车车厢里,响起了列车员亲切的广播,我听到一些国际花园城市,真是太美了!


  B.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


  C.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有大约超过10万人次参观了北京天安门。


  D.这次世界跳水锦标赛上,我国健儿再次囊括了15枚金牌中的14枚,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39.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男同学能够意识到塑造体形,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B.不少初中生的素描能力甚至达不到小学毕业生应达到的水平。


  C.当学生了解了美是什么,就会以美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


  D.有的家长让孩子学习艺术,其目的在于使孩子成为特长生或多学几门生存的技能


  40.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美国人称得上爱书,但是他们的藏书观却跟我们大相径庭


  B.大约6岁左右的那一年,外祖父从天而降,于是凭空多出一个爱我的外祖父,宛如神迹


  C.我外祖父也在大西北度过了诗意的30年光阴


  D.当然,这部小说已经尽力呈现一个小人物在大时代的挟持之下如飘蓬般转徙


  41.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由于古木刻版年画蕴含着丰富的内涵,雕刻手法精细严谨,所以至今已属凤毛麟角,价值不菲。


  B.在此之前的老年画,即使流派出处上佳,也很难说升值潜力就超过不了清中晚期作品


  C.近年来木板年画在京沪拍场经常出现,每张价位500元-3000元上下


  D.此外,木版底本是否还存在,是否能够再印,也是衡量木版年画价格的因素


  42.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国文化可谓繁花似锦,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


  B.为了让人们关注、探讨艺术人才的培养问题,我们特意采访了一些艺术专家,请他们畅谈了看法


  C.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晓钟指出,中央戏剧学院从建院以来,为我们国家的戏剧、电影、艺术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D.2015年,实体书店渐渐回暖,亚马逊这家曾经给予实体书店沉重打击的网络书店宣布要开设1000家实体书店,而首家第一个书店已经开业


  43下列选项中,语病与其他三项语病不同的是:


  A.学校通过并研究了新的规章制度


  B.校党委讨论了发动全校师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C.通过学习雷锋的感人事迹,使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D.看到他的照片,我便想起了当年我们一起玩耍、同桌共读


  44.把下面几个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1)也许是由于过度近视,他的眼光有时很模糊;讲话的调子有点像唱歌


  (2)他的头很小却很漂亮,乌木色的浓密卷发从头上一直披到肩上,和卷曲的胡须连成一片。


  (3)他举止活跃、手势生动,具有一切南方人的特征


  (4)他习惯用手捋着自己的胡子尖,他的眼睛像切开的长缝,眯缝着,却从中射出一道墨一样的黑光


  A.1-3-2-4


  B.2-4-1-3


  C.2-1-4-3


  D.1-2-4-3


  45.下面几个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1)走到崎岖的境界,愈是奇趣横生,觉得在此奇绝壮绝的境界,愈能感到一种冒险的美趣


  (2)老于旅途的人,走到平坦的地方,固是高高兴兴地向前走


  (3)旅途上的征人所经过的地方


  (4)有时是坦荡平原,有时是崎岖险路


  (5)人类在历史上的生活正如旅行一样


  A.5-2-1-3-4


  B.5-3-4-2-1


  C.3-4-2-1-5


  D.2-1-3-4-5


  46.沙尘暴是一种风与沙相互作用的灾害性天气现象,它的形成与地球温室效应、厄尔尼诺现象、森林锐减、植被破坏、物种灭绝、气候异常等因素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其中人口膨胀导致的过度开发自然资源、过量砍伐树木、过度开垦土地是沙尘暴发生的主要原因。沙尘暴作为一种高强度风沙灾害,并不是所有有风的地方都能发生,只有那些气候干旱、植被稀疏的地区,才有可能发生沙尘暴,裸露的土地表层浮土很容易被大风暴卷起形成沙尘暴甚至强沙尘暴。沙尘暴对人畜和建筑的危害绝不亚于台风和龙卷风。近年来,我国西北乃至东北地区都有沙尘暴的出现,尤以西北地区最为厉害,目前已遭沙尘暴肆虐逾20次。


  下列几种说法,与原文意思不一致的一项是()。


  A.沙尘暴的形成与多种自然和人为因素密不可分


  B.人类的过度砍伐树木是沙尘暴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C.沙尘暴是高强度风沙灾害,对人畜和建筑的危害已高于台风和龙卷风


  D.近年来,西北地区多次遭遇沙尘暴,饱受荼毒


  47.人有休息的需要,动物也有打吨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一看到动物休息就不悦,只希望动物随时给自己展现身姿、表演动作,也不顾人家是否疲倦,这是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非礼行为。有人以为喂喂动物表示一下爱心总可以吧,错了!随便投喂只会给动物带来伤害。人工饲养的动物往往运动量小,进食过多或摄入高脂肪、高糖度的食物会使其身体发胖,从而影响体质和营养均衡,甚至影响正常繁殖。随意投喂,还容易传染疾病。因而,接近动物时,请文明观赏或拍照,让人与动物相互都留下美好的印像


  根据原文,不能推出的是()


  A.人们不应一味的强求动物随时保持充足的精力


  B.人们应该懂得爱护动物,在注意膳食结构的基础上多多投喂


  C.人工饲养的动物要做到膳食平衡,否则有可能会影响繁殖


  D.不注意卫生地随意投喂动物易导致动物得病


  48.想一想肥沃土地的来历,你会不由得涌起一种遥接万代的感情。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在最古老时代原是一个寂寞的大石球,没有一层土壤。经过了多少亿万年,太阳风雨的力量,原始生物的尸骸,才给地球造成了一层层的土壤,每经历千年万年,土壤才增加薄薄的一层。想一想我们那土壤厚达五十米的华北黄土高原吧!那该是大自然在多长时间里的杰作!


  下列选项,对原文理解有误的一项是()


  A.肥沃土地的形成历时久远不得不让人惊叹


  B.华北黄土高原的土壤厚达五十米真是大自然的杰作


  C.凭借太阳风雨的力量再加上原始生物的尸骸,经过了多少亿万年才给地球造成了一层层的土壤


  D.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在最古老时代原是一个罕有生命迹象的寂寞的大石球


  49.英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专门清除太空垃圾的人造卫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太空“清洁工”,它可以帮助解决太空垃圾这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太空“清洁工”的质量只有6千克,制造和发射的全部费用不到100万美元,别看它个儿不大,本领可不小,它装有4台摄像机,用于搜索上下、左右、前后的情况。一看到太空垃圾,它就立即靠近过去,然后紧紧抓住那个“捣蛋鬼”,接着迫使太空垃圾和自己一起减慢飞行速度,在重力的作用下降低高度,一旦进入稠密的大气层,剧烈的空气摩擦而产生的高温就会将它们一同烧毁,从地面上看,就像天空坠落的流星一样,假如垃圾的体积太大,来不及在大气中完全烧毁,“清洁工”还能控制降落时间,让它的残骸掉到沙漠或海洋中,既不会威胁空中的航天器,也不会给地上的人们带来麻烦。


  对上述材料理解有误的一项是()


  A.这段材料的主要内容是说明太空“清洁工”的特点及其用途


  B.太空“清洁工”依靠其自身装备的摄像机多方位搜索太空垃圾


  C.太空“清洁工”在和太空垃圾一起烧毁的过程中还能控制降落时间


  D.太空“清洁工”的质量轻、成本低,因此能和太空垃圾进入稠密的大气层一同烧毁


  50.历史上许许多多仁人志士在与挫折斗争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司马迁在遭受宫刑之后,发愤著书,写出了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名著《史记》。音乐家贝多芬,一生遭遇的挫折是难以形容的,他17岁失去母亲,26岁耳聋,接着又陷入了失恋的痛苦之中。对一个音乐家来说,这打击是多么的大啊!可贝多芬不消沉、不气馁,他在一封信中写道:“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这绝对办不到!”他始终顽强地生活,艰难地创作,成为世界不朽的音乐家。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是( )


  A.只有经历挫折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


  B.仁人志士因为扼住命运的咽喉,所以成功了


  C.挫折虽给人带来痛苦,但它往往可以磨练人的意志


  D.历史长河中,大批伟大人物坚持与磨难斗争并成就非凡


  51.钛合金强度大、重量轻、耐热性能好。适用于船只、汽车、航空航天工业,被人们视为未来材料,新型波音777客机采用了的9%的钛合金材料,然而,钛合金的加工难度极大,如加工一个钛合金船用涡轮压熔机轮需要50个小时,而加工一个铝合金的同样部件仅需5个小时,德国布伦瑞克大学的科学家采用了一种专门热处理方法,将氢原子渗入材料。掺氢的钛合金相对软化,对软化的钛合金进行切削加工,加工设备所承受的机械和热负载明显降低,切削力仅需过去的50%,大大降低了加工成本。加工完毕后,再经专门的热处理工序,材料的特性则回到原先状态。科学家称,该方法非常适用于大批量的钛合金铸件加工。对


  对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概括最为准确的是()。


  A.钛合金被视为未来材料,但加工难度大,德国科学家采用的专门热处理方法非常适用于大批量的钛合金铸件加工


  B.钛合金被视为未来材料,德国科学家采用专门热处理方法降低其加工难度及成本


  C.钛合金加工难度大,德国科学家采用专门热处理方法降低其加工难度


  D.钛合金被视为未来材料,但加工难度极大,德国科学家采用专门热处理方法降低其加工难度及成本


  52.中国美学不以认识外在美的知识为重心,而强调返归内心,由对知识的荡漾,进而体验万物,通于天地,融自我和万物为一体,从而让人获得灵魂的适意。中国美学是一种生命安顿之学。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中国美学强调返归内心,不主张认识外在美


  B.把自我和万物融为一体是中国美学的必经之途


  C.中国美学能让人获得灵魂的适意


  D.中国美学是一种生命安顿之学,重视生命的体验


  53.按照达尔文的物竞天择理论,“鸟男们”如此特殊的歌舞只有一个解释——取悦雌性。因为澳大利亚的这片丛林,是个“男多女少”的卖方市场,琴鸟姑娘每年仅产卵一枚,受荷尔蒙困扰的小伙子们竞争格外激烈,这一学说得到了科学的印证。科学家研究了从38000只日本鹌鹑身上提取的大脑样本,然后将其分别放在光线下接受时间长短不一的照射,他们发现,当春天来临时,鸟儿就开始唱歌是因为春天日照时间比冬天长,在鸟类特殊的大脑细胞与阳光的共同作用下,其体内便开始分泌荷尔蒙,它们用唱歌来吸引异性,然而,这只是众多解释之一。另一种令人信服的理论指出,鸟儿歌唱是为保卫自己的领地。


  上述文段中,“这只是众多解释之一”中“这”指的是()


  A.用唱歌来吸引异性


  B.“鸟男们”受到荷尔蒙困扰


  C.春天日照影响鸟类行动


  D.物竞天择理论


  54.任侠精神之所以能够成为唐代突出的文学现象,是因为当时的社会生活为它提供了深厚的土壤,社会上盛行的游侠风气,一旦和特定时期的历史需要、社会思潮相结合,就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从而影响了人们的生活理想和文学理想。商业资财的积累和城市规模的扩大,为游侠的活动提供了物质基础;北方游牧民族的大规模内地迁徒,不仅给中土文化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且也使其雄杰剽悍的风尚深入内地,但是,盛唐的诗人们之所以不约而同地从任侠风气中吸取诗请,其根本原因还在于它提供了这个时代所需要的精神力量。它所体现的,是一种力的美,运动的美,是构成唐诗永久魅力的奥秘之一。


  任侠精神能够成为唐代突出的文学现象,其原因不包括()


  A.盛行的游侠风气提供了深厚的土壤


  B.商业资财的积累和城市规模的扩大提供了物质基础


  C.北方游牧民族的大规模内地迁徒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D.任侠精神是构成唐诗永久魅力的奥秘之一


  55.美国一家叫奥星翁的小公司30日宣布推出两款低能耗的微型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可达每秒3000亿次,硬盘储量为9.6万亿字节,据该公司介绍,他们推出的两款微型超级计算机中,一款采用12枚低能耗“全美达”芯片,另一款则采用96枚低能耗“全美达”芯片,后者常规运算速度为每秒1500亿次,峰值运算速度达3000亿次。目前个人电脑的运算速度在每秒20亿至30亿次之间,而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则以万亿次计算,因此奥里翁公司指出该公司的微型超级计算机可以填补中间的空缺,其销售对象主要为科研部门、设计事务所和其他需要高性能电脑的公司。


  下列有关“微型超级计算机”的说法,与原文意思有差异的一项是()


  A.微型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在每秒千亿次范围


  B.微型超级计算机适用于科研部门、设计事务所和其他需要高性能电脑的公司


  C.微型超级计算机可以填补个人电脑和大型超级计算机运算能力中间的空缺


  D.微型超级计算机具有低能耗的性能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56. 3,2,6,5,12,8,(  )


  A.12


  B.18


  C.24


  D.30


  57. 2,2,3,4,8,24,(  )


  A.160


  B.176


  C.192


  D.256


  58. 1,1,3,15,105,(  )


  A.765


  B.742


  C.903


  D.945


  59. 1,4,5,6,10,15,(  )


  A.16


  B.18


  C.20


  D.21


  60. 1,5,18,67,(  )


  A.258


  B.259


  C.260


  D.261


  61.有一周长为100米的长方形花园,在花园外围沿花园建一条等宽的环路,路的面积为600平方米,则路的宽度为(  )米。


  A.3或4


  B.5


  C.8


  D.10或15


  62.甲、乙两人同时上山砍柴,甲花了6个小时砍了一担柴,乙砍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刀比较钝,于是下山磨了一次刀,磨刀加上上下山共花了一个小时,磨完之后效率提升了50%,总共也花费了6个小时砍了同样多的一担柴,如果甲、乙两人磨刀之前的效率是相同的,则乙磨刀之前已经砍了(  )个小时柴。


  A.1


  B.2


  C.3


  D.4


  63.某中学高一至高三年级的学生参加某项社区服务,如果高三年级与高一年级,高三年级与高二年级参加此活动的人数之比分别为5:3、8:5。则该中学高一至高三年级最少共有(  )人参加该项社区服务。


  A.40


  B.55


  C.79


  D.89


  64.假设一片牧场的青草一直都是“匀速”自然生长的,该牧场3月初放养有1000只羊,30天后青草的总量变为3月初的90%,此时牧场又一次性增加了300只羊。12天后青草的总量变为3月初的80%,如果要让青草在接下来4个月内(每月按30天计算)回到3月初的总量,则这4个月间该牧场至多放牧(  )只羊。


  A.800


  B.750


  C.700


  D.600


  65.某停车场每天8:00-24:00开放,在9:00-12:00和18:00-20:00时每分钟有2辆车进入,其余时间每分钟有1辆车进入;10:00-16:00每分钟有1辆车离开,16:00-22:00每2分钟有3辆车离开,22:00-24:00每分钟有3辆车离开,其余时间没有车离开,则该停车场需要至少(  )个停车位。


  A.240


  B.300


  C.360


  D.420


  66.某商场举行促销活动,规定:一次购物不超过100元的,不给优惠;超过100元而不超过300元的,一律9折优惠;超过300元的,其中300元及以内部分仍让9折优惠,超过部分按8折优惠。小王两次购物分别用了90.9元和295.6元,现小李决定一次买小王分两次购买的同样的物品,那么小李应付款(  )。


  A.368.32元


  B.352.4元


  C.352.4元或368.32元


  D.368.32元或376.4元


  67.甲、乙两车分别从P、Q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相遇时,甲车比乙车多行驶36千米,乙车所行驶路程为甲车所行驶路程的4/7,则P,Q两地相距(  )千米。


  A.72


  B.96


  C.112


  D.132


  68.两箱同样多的蛋黄派分别分发给两队志愿者做早餐,分给甲队每人6块缺8块,分给乙队每人7块剩6块,已知甲队比乙队多6人,则1箱蛋黄派有(  )块。


  A.120


  B.160


  C.180


  D.240


  69.某研究小组中一部分人在野外采集数据并实时传回实验室由另一部分人进行分析,据经验表明,在A处每人每天平均能采集到20条数据,其中40%为有效数据。在B处每人每天平均能采集到40条数据,其中25%为有效数据,实验室人员必须对每条数据逐个甄别以筛选出有效数据,实验室里的实验人员每人每天可以甄别100条数据,该研究小组共有16人,为使最终筛选出的有效数据最多,应该分别在A处、B处、实验室安排人员(  )人。


  A.8、4、4


  B.10、3、3


  C.2、10、4


  D.4、8、4


  70.两根同样长的木炭,燃烧完一根粗的木炭需要2小时,燃烧完一根细的木炭需要1小时。现同时点燃这两根木炭,若干分钟后将两根木炭同时熄灭,发现粗木炭的剩余长度是细木炭的剩余长度的2倍,则燃烧了(  )分钟。


  A.35


  B.40


  C.45


  D.50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71.

 

  


  72.

 

  


  73.

 

  


  74.

 

    


  75.

 

  


  76.微问政:指相关政府部门通过微博与网民互动,讨论社会公共话题,征询意见。


  下列属于微问政的是:


  A.某公司开通网络互动平台,对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受到员工的喜爱


  B.某中学面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开通了微信,大家可以自由在微信上发言。


  C.某市建设管理局开通微博,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微博互动,对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可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D.某社区在社区内设立意见征集箱,对社区工作可以采取匿名方式提意见。


  77.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适度吃、住、行、用、不浪费、多运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的是:


  A.某高校的学生上下课时都骑自行车。


  B.酒店为顾客提供一次性的牙膏牙刷非常方便


  C.某企业要求员工打印时使用双面打印


  D.汽车定期检查轮胎


  78.替代效应:当某一物品的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倾向于用其它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从而最便宜地获得满足。


  下列属于替代效应的是:


  A.黑茶涨价后,喝红茶的多了起来。


  B.长虹基金一直上涨,很多人都争着买这支基金


  C.因顺丰快递比天天快递发货时间更快,虽然价格稍贵,大家还是选择顺丰快递来发货。


  D.羊毛衣服起球,大家都选择穿棉衣。


  79.血缘关系是以血统或生理的联系为基础形成的人际关系;或者是指在婚姻和血缘基础上形成的人际关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人际关系中属于血缘关系的是:


  A.小陈在外地旅游时遇到了一个远方表姐


  B.某高校经管学院96届同学毕业二十年的聚会


  C.小王在外地出差时,巧遇了一个多年前的同学


  D.小红与小丽是邻居,又因两人年龄相仿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比亲姐妹还要亲


  80.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构成虐待罪的是:


  A.公司为防止员工在上班期间做其他事情,在每台电脑上都装有监控软件防止员工在上班期间做其他事情。


  B.孙某的老婆得癌症,但是孙某却以治疗也不会有用任其自生自灭。


  C.因小钱没有工作,李某家遭遇偷盗就认为是邻居小钱做的,至此李某看到小钱从他家门口经过都会对他进行辱骂。


  D.餐馆老板陈某嫌弃小王做事慢,不仅克扣他的工资还经常让他无故加班。


  81.不公平竞争是一个企业采用不正当或者不公平的手段,提高其产品的市场份额,给生产同类产品的竞争对手造成了不公平的市场环境,严重损害其竞争对手的利益。


  根据定义,下列行为属于不公平竞争的是:


  A.乙公司在汽车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研究最新技术,成功后申请了专利,成为了20世纪90年代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


  B.兴盛公司和荣发公司都生产保健药品,为了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高销售利润,兴盛公司在报纸上大做宣传,荣发公司采取在电视上做广告。


  C.A学校为了与B学校争生源,故意将B学校的就业率造假之事透露给媒体,致使B学校的招生工作出现了严重问题。


  D.甲公司在其手机操作系统中捆绑测览器,用户购买它的手机后同时也购买了测览器,使得大量用户不需要在购买或下载其他浏览器


  82.公开招标指通过报纸、电台、布告等发布招标公告,并采取公开考评答辩的办法,从应聘的投标人中择优确定承包经营者。


  下列哪一项属于公开招标:


  A.某招标单位在所有符合要求的投标者中,优先考虑有亲戚关系的投标者。


  B.某招标单位在政府官网上公开发布招标公告,严格按照招标流程来执行。


  C.投标者陈某不喜欢投机取巧,因为没有送礼在第一轮审核资料时就被刷下来了


  D.王某虽然没有参加投标,但是因事先领导打过招呼,王某是最后的中标者。


  83.行政主体是指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国家行政职权,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主体的是:


  A.某大学校长


  B.某市公安局局长


  C.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D.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


  84.华侨,亦被称作“海外华侨”,华侨属于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国公民,但长期居于国外;包括已取得居住国永久居民身份者,称之为“华侨”,仍保留本国公民身份,仍然受到本国法律保护。华侨不包括因公在外工作者等其它职业的人,留学生,对外援建工作人员。


  华人:亦指已加入或取得了所在国国籍的中国血统的外国公民。


  以下属于华侨的是:


  A.北京人小李毕业后去了法国工作


  B.取得了澳洲绿卡的李某


  C.陈某与公司约定去非洲分公司工作五年


  D.已经移民美国并取得美国国籍的浙江人陈某


  85.习得性无助行为,是指一个人经历了多次失败和挫折后产生的无能为力的心理状态和行为。当一个人将不可控制的消极事件或失败结果归因于自身的智力、能力的时候,一种弥散的、无助的和抑郁的状态就会出现,认为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无效的,因此会放弃努力,被动屈从,变得淡漠而毫无激情。


  下列不属于习得性无助的是:


  A.小明因学习时老做不对数学题遭到老师的训斥,她认为自己没有学习天份,不愿意再学


  B.小王在工作中老是出错,经过领导多次纠正还是出现错误,小王认为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便辞职了


  C.小李多次在网上投放简历无人问津,经过查阅他人简历得知是因为自己的简历没有新颖之处,于是在简历中加上了实践经验终于收到了面试邀请。


  D.小英因宿舍水龙头漏水多次报告给学校后勤部,但是却无人来修理,这次宿舍的灯坏了,小英索性不再报告了。


  86.李白:诗仙:《静夜思》


  A.白居易:诗魔:《将进酒》


  B.杜甫:诗圣:《春望》


  C.王勃:诗狂:《滕王阁序》


  D.苏轼:诗骨:《赤壁赋》


  87.莲花:鞭蓉


  A.紫茉莉:紫蔷薇


  B.雏菊:翠菊


  C.矮牵牛:蕃薯花


  D.吊兰:君子兰


  88.江苏:南京:扬州:


  A.福建:福州:徐州


  B.浙江:杭州:温州


  C.山东:青岛:烟台


  D.广东:深圳:广州


  89.一丝不苟:小心谨慎


  A.爱财如命:挥金如土


  B.半途而废:坚持不懈


  C.高瞻远瞩:鼠目寸光


  D.寂然无声:鸦雀无声


  90.足球:棒球:运动


  A.黄豆:绿豆:蚕豆


  B.黑色:白色:粉色


  C.盖州:锦州:贵州


  D.小米:大豆:谷物


  91。餐具:陶瓷


  A.鲜花:黄色


  B.布艺:沙发


  C.量杯:玻璃


  D.壁画:油画


  92.遥控:电视机


  A.驾驶:电动车


  B.解放:思想


  C.打印:文字


  D.传授:经验


  93.百合:吉祥如意


  A.并蒂莲:夫妻恩爱


  B.绵羊:温和善良


  C.百灵:聪明伶俐


  D.紫色:高贵典雅


  94.草船借箭:赤壁之战


  A.围魏救赵:淝水之战


  B.纸上谈兵:长平之战


  C.退避三舍:重耳


  D.单刀赴会:关羽


  95.律师:硕士


  A.学生:志愿者


  B.芯片:手机


  C.中央处理器:电脑


  D.钢筋:房屋


  96.甲、乙、丙对公司所有人员来自于哪里做了如下推测:


  甲说:公司里有的人来自于湖南


  乙说:公司里并非所有人都来自于湖南


  丙说:行政部王经理不来自于湖南


  经人事部核实后发现他们三人中只有一人猜对了,据此可以推出


  A.该公司没有人来自于湖南


  B.该公司所有人都来自于湖南


  C.该公司有一半的人不来自于湖南


  D.无法确定


  97.大部分人都认为玩游戏不仅对眼睛的伤害极大,而且对孩子的学习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可是最新一组调查却显示,玩游戏多的孩子比玩游戏少的孩子学习成绩更好,由此看来,玩游戏有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面的结论:


  A.该调查对象的选取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B.孩子们在游戏中当中培养了自我学习的能力有助于学习


  C.孩子们玩游戏时更偏向于动感游戏


  D.父母只有在孩子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才允许他们玩游戏


  98.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体育锻炼,对某市社区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调查显示近几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呈上涨趋势,而某健身中心的顾客人数却呈下降趋势。


  以下哪一项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矛盾:


  A.在健身房参加锻炼的主要以年轻人为主。


  B.近两年该市新开发了许多健身中心


  C.本市在调查中抽取了较多样本,所得数据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D.健身中心为吸引顾客增加了动感单车等新的运动项目。


  99.现在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会让孩子们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像奥数、英语、作文班等。但是在一份参加传统戏曲表演的调查报告中人却很少。所以有人认为,现在的孩子缺乏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与学习。


  以下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的观点:


  A.现在的很多学校都开设了像国学、书法等传统文化的课程。


  B.有一些儿童喜欢戏曲表演,对其他的传统文化也很喜欢。


  C.该调查报告的代表性不强。


  D.现在的孩子平时学习任务本身就很重,周末还要参加培训班,没有多的时间再去参加传统文化的学习。


  100.甲、乙、丙、丁四人一起对本次班里评的三好学生作出如下推测:


  甲说:我肯定评不上。


  乙说:丁应该能上


  丙说:或者甲评不上,或者乙评上。


  丁:我肯定也评不上


  辅导员笑着说:你们当中只有两个人猜对了。根据已知条件,请你判断该班一定被评上三好学生的是:


  A.丙、丁


  B.甲、乙


  C.丙


  D.丁


  101.A市的未来星幼儿园一直注重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连续几年在教育局“最具特色幼儿园”的评比中都高居榜首。该园长表示,这是因为未来星幼儿园在课程中加入了书法的学习。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该园长的观点:


  A.A市教育局对“最具特色幼儿园”评比已开展了近十年,每次高居榜首的都是公立幼儿园。


  B.与未来星幼儿园硬件设施相当,但未加入书法学习的幼儿园排名均不如未来星幼儿园。


  C.A市的幼儿园有上千家,参与此次评比的只占很小一部分。


  D.A市各大幼儿园都注重传统文化的培养,加入了书法学习。


  102.一个优秀的人才,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品德好与能力强,两者缺一不可。


  以下除哪项外是对上述题干的断定:


  A.一个人只有品德好且能力强才是优秀的人才。


  B.一个人,除非品德好且能力强,否则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才


  C.一个人的品德与能力都不好,说明他不是一个优秀的人才


  D.品德好与能力强是衡量优秀人才的必要条件。


  103.小李一定是想去北京上大学。因为他在志愿填报时全部写的是北京的学校。


  下列哪项判断能够最好地加强上述论证:


  A.所有志愿填报北京的学生都是想去北京读大学的


  B.小李填报北京的学校是因为老师的建议


  C.小李的分数非常高足以填报北京的大学


  D.小李的同学也填写了北京的大学。


  104.小玉、小明、小丽、小英四人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分别来自1班,2班,3班,4班。已知:小玉比2班学生的年龄大,1班学生比4班学生的年龄小,3班学生比2班学生的年龄小,小丽比小明的年龄小,来自4班的学生不是小丽就是小英。


  根据以上条件,可得出:


  A.小玉来自1班,小明来自2班,小丽来自3班,小英来自4班


  B.小玉来自1班,小丽来自2班,小明来自3班,小英来自4班


  C.小明来自1班,小英来自2班,小玉来自3班,小丽来自4班


  D.小玉来自1班,小英来自2班,小明来自3班,小丽来自4班


  105.所有成功的企业都有一套严格执行的管理方法,如果无法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就无法把好的管理方法严格执行到位。


  以上如果为真,由此可以推出的是:


  A.如果建立健全了奖惩机制就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


  B.一个企业除非建立健全了奖惩机制,否则不能取得成功


  C.如果企业不成功说明没有建立健全奖惩机制


  D.企业如果把好的管理方法严格执行到位了就能取得成功。


  E.如图所示


  F.如图所示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材料一:


  2015年1-10月,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以下简称“家具”)的出口值为1034.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3%。从年内月度数据看,广东家具出口值受春节因素影响今年1月份高位回落,自3月份月度出口值逐月攀升,4月至6月出口实现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7、8月出口值同比小幅下降,9、10月出口逐月回升,其中,10月当月出口值为114.7亿元,同比增长17.4%,环比增长5.6%。


  (一)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占比近8成,以旅游购物方式出口倍增。2015年10月,广东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家具85.9亿元,增长5.2%,占同期广东家具出口总值的74.9%;以加工贸易出口13.2亿元,下降3.4%,占11.5%;以旅游购物方式出口14.1亿元,增长13.5倍,占12.3%。同期,以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出口1.4亿元,增长8.2%。


  (二)民营企业主导出口,外商投资企业出口下降。2015年10月,广东民营企业出口家具78.9亿元,增长31.9%,占同期广东家具出口总值的68.8%;外商投资企业出口29.6亿元,下降8.6%,占25.8%;国有企业出口6.1亿元,增长13.6%,占5.3%。


  (三)主要出口至美国、欧盟和东盟,对非洲和香港地区出口均保持两位数增长。2015年10月,广东对美国出口家具35.2亿元,增长13.1%,占同期广东家具出口总值的30.7%。对欧盟出口15.9亿元,增长10.4%,占13.8%;对东盟出口13.9亿元,增长65.1%,占12.1%。同期,对非洲和香港地区分别出口9亿元和7.2亿元,分别增长14.8%和83.6%。


  106.2014年1-10月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的出口值是多少亿元:


  A.973


  B.1101


  C.890


  D.1009


  107.2015年1-9月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同比增长率约为:


  A.6.2%


  B.16.5%


  C.6.9%


  D.18.7%


  108.2015年10月广东对美国出口家具总产值是对东盟和香港的多少倍:


  A.2.67


  B.3.67


  C.0.67


  D.1.67


  109.2015年10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增长量从多到少的是:


  A.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加工贸易出口,旅游购物方式出口,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出口


  B.加工贸易出口,旅游购物方式出口,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出口


  C.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旅游购物方式出口,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出口,加工贸易出口


  D.加工贸易出口,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出口,旅游购物方式出口,一般贸易方式出口


  110.从以上材料中可以判断正确的是:


  A.2014年9月广东出口总值约为97.7亿元


  B.2015年1-10月同比出口均为增长


  C.2015年1-10月对美国出口家具35.2亿元


  D.D.2015年10月主要出口过程中增长率最快的地区是香港


  材料二:

 


  注:经济类型分组之间存在交叉,合计大于规上工业总计。


  111.2014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上一年增加多少亿元:


  A.71612.3


  B.60775.8


  C.48776.3


  D.2067.4


  112.2014年,下列企业中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年有所增加的是哪个:


  A.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B.集体企业


  C.股份制企业


  D.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


  113.2013年集体企业主营活动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约为多少:


  A.96.2%


  B.98.9%


  C.86.2%


  D.93.5%


  114.2013年,采矿业主营活动利润比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约:


  A.多2179亿元


  B.少2179亿元


  C.多4800亿元


  D.少4800亿元


  115.从上述资料中能够推出的是:


  A.2014年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都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B.2013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低于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C.2014年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的总利润率比上年有所增加。


  D.2014年,私营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加超过30000亿元。


  材料三:

 


  116.根据所给材料可以推算,2010年前三季度我国石化行业进口额为:


  A.1105亿美元


  B.1210亿美元


  C.1321亿美元


  D.1056亿美元


  117.根据所给资料可以推知,2011年10月,我国石化行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


  A.46亿美元


  B.54亿美元


  C.68亿美元


  D.80亿美元


  118.根据所给文字和图表材料推算,2011年1-9月,我国石化行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幅度为:


  A.27.2%


  B.28.7%


  C.32.5%


  D.36.4%


  119.根据所给文字和图表材料可以得知,下列指标中低于30%的有:


  ①2011年1-9月我国石化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幅度


  ②2011年10月我国石化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幅度


  ③2011年9月我国石化行业进口额同比增长幅度


  ④2011年9月我国石化行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幅度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120根据所给文字和图表材料推知,2011年4-10月我国石化行业进口额和出口额同比增幅均高于10%的月份为:


  A.6个月


  B.7个月


  C.8个月


  D.9个月


  材料四:


  2014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3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5%),增速比1-2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0530亿元,增长16.8%,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


  1-3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9139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比1-2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2916亿元,增长15.6%,增速回落5.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3285亿元,增长15.5%,增速回落2.4个百分点。


  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5470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增速比1-2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393206万平方米,增长11.4%。房屋新开工面积29090万平方米,下降25.2%,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1238万平方米,下降27.2%。房屋竣工面积18520万平方米,下降4.9%,降幅收窄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3910万平方米,下降7.3%。

 


  121.2012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多少亿元:


  A.10926


  B.12857


  C.13133


  D.13281


  122.2014年1-3月份,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与上年同期相比: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不知道


  123.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是:


  A.20.2%


  B.19.8%


  C.19.3%


  D.16.8%


  124.2013年1-3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约比中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多多少亿元:


  A.5242


  B.5678


  C.6522


  D.7764


  12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2014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高于住宅投资。


  B.2013年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于2013年4月。


  C.2013年1-3月份,西部地区投资高于中部地区投资。


  D.2014年1-3月份,住宅施工面积占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的比重与上年相比有所下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