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特色考法:符号类比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11-2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符号类比是江苏省考行测判断部分每年必考的考点之一,这部分内容主要是考察大家的细心和耐心程度。


  这类题的基本解题思路是:找相同,看位置。即优先去找相同的符号,保证选项在相同位置的符号也是一致的;而如果出现了字母,注意一下字母的大小写。


  如果加大难度,还有可能会涉及到数字的奇偶性。如题干为“1 2 3”,“1”和“3”均为奇数,为相似符号。下面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举例说明:


  例题:sTT889CCb655


  A. bCC233Qpp455


  B. jKK677xYY122


  C. uVv667YYz988


  D. eFF334NNm877


  【答案】D


  【解析】从相同符号的位置入手:位置2、3的符号相同;位置4、5的符号相同;7、8位置符号相同;11、12位置符号相同。由此结合选项做排除。


  A项:位置4、5的符号不相同,排除;


  B项:位置4、5的符号不相同,排除;


  C项:位置2、3的符号不相同,排除;


  D项:相同符号的位置和题干保持一致,当选。


  故正确答案为D。


  做这一部分题时,希望大家保持足够的耐心,细心去标记,从而选出正确答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