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江苏公务员面试特点:10+15模式,20分钟包干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2-0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相信最近一段时间,江苏省考进入了面试的小伙伴都在准备面试。有的人在准备面试的时候不以为然,张口说话人人都会。


  但是,面试是对你能力的考察。如何在作答中展现你有胜任这个岗位的能力,这才是大家需要花时间学习的。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带大家来看看省考面试的“庐山真面目”。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为主,2017年个别岗位出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2018年、2019年个别岗位出现了结构化小组面试


  面试时间:2021年3月6、7日


  面试题量: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整体偏少,每天一套试题,常规结构化面试每套试题有4道题目,少有追问;


  答题时间:江苏公务员面试去年除扬州、苏州、镇江为20分钟内答4题,其余地区则为10+15分钟的面试形式。

 

  20分钟包干:考生可以思考一题答一题,考官不对每道题的答题时间进行具体的限制,由考生自由把握。(一般剩余5分钟提醒)

 

  10+15模式:2018年、2019年部分地区考场出现“10+15”模式,即场外有10分钟思考时间,场内有15分钟作答时间,场内作答剩余5分钟时会有时间提醒。一般采取看题作答的形式。

 

  通常情况下,答题时间剩余5分钟时会有语音提醒。


  近两年江苏公务员面试形式汇总如下

 

  命题特点


  通过分析近几年的试题,我们可以看出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比较稳定,结构化试题每套包含 4 道题目,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联想发散思维,也涉及考查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专业基础能力等。


  题目比较基础,但难度逐年增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多种测评要素综合考查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命题形式创新性较强;


  二是题目素材更加贴近公务员实际工作,包括城管局工作、公共服务工作等,套路化的作答再“无用武之地”,考生必须加强对公务员实际工作的了解,根据实际工作内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划重点时间


  2018年和2019年的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都采用了一种新的面试形式——结构化小组面试,它是将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结合起来的创新型面试形式,这对考生的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法检系统的面试试题专业性较强。2019年法检系统的4道面试题里,前2道与当天结构化面试的前2道题目一致,后2道题目需要考生从给出的民事、刑事、行政类的3个案例中选择2个进行作答。法检系统的案例分析题有很强的专业性,有针对性地考查了考生的专业基础能力。


  ★有部分考生致电报考单位咨询,法检系统今年的试题和结构化面试一致(仅做参考),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在作答的时候最好结合专业知识作答以展示出考生的专业能力。

 

  以上,最后祝大家面试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