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笔试考什么?分值多少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2-2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接下来重要的考试就是江苏事业单位的统考了。很多同学们想问:江苏省考和事业单位的考试有区别吗?事业单位的笔试内容是什么?下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为你介绍:


  01、笔试时间、分值不同


  省考行测满分100分、申论满分100分:


  行测笔试时间:9:00-11:00(120分钟)


  申论笔试时间:14:00-16:30(150分钟)


  事业单位三科在一张试卷,满分100分:


  公基+行测+申论/专业知识:9:00-11:30(管理、专技类)


  公基+行测+申论:9:00-10:30(工勤类)


  02、题型题量不同


  以2023年江苏省考和2022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比较:


  今年的省考A、B类行测135题,C类行测130题,而事业单位管理类客观题为60题。省考的客观类题目是事业单位的两倍多,因此,在题型方面也会有一些不同。


  省考的资料分析一般来说有四道大题,每题有五道小题,而且大家都知道资料分析题一般需要占用考生们非常多的时间,计算量也比较大,因此给各位考生非常多的挑战。而事业单位的资料分析一般只有一道大题,相对来说压力还是小一点。


  在数量关系上,省考一般分为数字推理和数字运算,而事业单位考试中一般数字推理考的较多,对于数字运算涉及不大。


  在省考中数字运算题量还是比较大,也需要考生们花大量的时间在算数上,而对于事业单位来说运算的部分相对较少一些。


  03、进面分数不同


  虽然说省考和事业单位都没有固定的进面分数,都是按照比例来进面的,我们也可以来做一个简单的比较~


  2022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全省的最高分在94.4分(满分100分),而2022年江苏省考的最高分为160.4分(满分200分),换算为百分比为80分。


  省考每年的报考人数远大于事业单位,报考人数多,为什么还没有更多的同学考高分呢?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省考其实在难度上要比事业单位大一些,考取高分将更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