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提前了解: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考情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0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成绩发布在即,本文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为你结束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考情!


  江苏事业单位笔试统考虽然放在同一天,但江苏事业单位面试却不在同一个周末统一进行。有些省属单位会提前面试,如交通厅;有些地方会推迟面试,如盐城东台;有些省属单位不仅延迟面试,面试题中还会有专业题,如水利厅。


  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大部分单位放在同一个周末进行,其面试模式如下:


  (一)苏州和部分省属单位采用的是传统结构化面试模式,即15分钟包干模式;另外12个地市和其它单位采用的是特殊结构化面试模式,即8+12分钟模式。


  1.前一种模式的面试流程:考生由候考室直接到面试室考试,3道题,看1题答1题,共15分钟。


  2.后一种模式的面试流程:考生先由候考室到备考室集中思考3道题8分钟,然后由候考室到面试室集中作答12分钟。


  (二)少数单位或地区的面试模式:


  1.江苏省环保厅:备考室思考8分钟,面试室答题10分钟。


  2.盐城东台:备考室内4道题思考10分钟,面试室内答题12分钟。


  (三)考官组成


  一般是7个考官,1个记分员,1个计时员,1个监督员(坐门口也起到引导及发成绩单作用)


  (四)成绩公布


  面试结束当场出个人成绩;苏州昆山通常当天晚上就在人社局外张贴总体排名和成绩,其它各地或单位,一般在2-5个工作日后通过官网公布总体排名和成绩。


  (五)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题特点


  1.题目字数多,题干长


  由于江苏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面试考试的命题与考官是同一波人,面试命题往往相互借鉴。所以,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题一般会延续省考面试命题风格:题干长,信息多。三道题通常要占满一张纸,要求考生短时间内审清题目,准确获取信息,给广大考生带来很大考验。


  2.题型灵活,要求高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对考生综合要求很高。具体表现在:题型考查灵活,注重创新。如继2020年第二天考查了漫画题后,2023年第二天又考查了漫画题。命题人通过题型的变化,想听到考生在对题目理解后进行针对性答题、个性化答题,而不是用模板、套路答题。


  3.情景模拟成常客


  在近四年的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题目中,情景模拟题几乎成了必考题。这类题传递了机关单位当前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即未来的工作人员不仅要会办事,也要会说话。由于这些题往往是对日常工作场景的模拟,贴近工作实际,很能测查出考生是否具备在机关工作的潜在素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