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与省考面试有何区别?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15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笔试成绩预计本周发布,笔试成绩发布后一个月左右会进行面试。可能有一些考生,今年已经参加过江苏省考面试了。那事业单位面试和江苏省考面试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带你了解。


  一、面试时间


  江苏省考:是全省统一组织、统一程序、统一时间、统一题本、统一要求。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绝大部分地市(单位)面试统一组织(面试形式、时间、题目等均统一),还有部分地市及省属单位会单独、自行组织,面试时间较早或较晚。


  二、面试形式


  江苏省考:形式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部分考场抽签试点结构化小组,面试形式基本是统一的。


  江苏事业单位:大部分岗位是结构化面试形式,但有一些岗位除了结构化面试还有专业测试或技能操作,这一点岗位表里是有注明的。

 

  三、结构化面试有何差异


  面试题量


  江苏省考:面试每天1套题,每套4道题。(区分ABC类)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每天一套题,每套 3 道题。


  答题时间


  江苏省考:1.“备考室思考,考场直接答题”的考试形式是10+15分钟。2.包干的考试形式是20分钟。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1.“备考室思考,考场直接答题”的考试形式是8+12分钟。2.包干的考试形式是15分钟。

 

  面试成绩计算


  江苏省考:在计分方式采用“要素计分法”,考官根据考生答题情况,对每个测评要素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即为考生在该测评要素上的最后得分,考生的面试成绩为各项测评要素最后得分之和。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答题结束后,评委根据评分办法打分,计分方式是总分计分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分,就是考生最后得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