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积累:名言说理类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15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预计5月进行,今天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就带大家来学习一下名言说理类的理论知识~

 

  1.什么是名言说理?


  所谓名言说理,顾名思义就是引用一些名人名言、古语古训、社会流行语等,以使答题内容更丰富精彩,更有内涵和深度。


  2.使用方法


  既然是要用名人名言来论证自己观点,可以先结合目标观点简要讲明其内在的核心道理,然后再引用名人名言,证明我们的想法和名人的言论“英雄所见略同”,最后回扣题目观点。可以照这个公式进行答题语言的整理一一讲观点的内核+相关的名言警句+回扣题中的观点。


  3.积累方法


  这些引用的名言从哪来?除了考生已有的知识底蕴外,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进行专门积累。


  (1)积累领导人讲话:领导人讲话是最常引用的“名言”,使用领导人讲话答题可以提升答题深度,体现考生政治正确,大家可以平时储备一些领导人讲话的经典语句,进行分类整理,例如,有关政治方面的话题,如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针对这类问题作过很多专题讲话,考生可做针对性积累,引用一些政策性讲话等进行道理论证。特别要注意领导人引用的古语古训,可能成为考点。


  (2)关注权威主流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时评等较为权威的主流媒体也经常成为政府的发声渠道,同学们日常可关注其抖音或者微博账号,了解其最新的时评文章,且在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后,这些权威媒体,特别是人民日报也经常会总结领导人讲话金句,同学们可以做好迁移使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