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国考为什么一定要让你早备考,原因有3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2-05-1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两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不断创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公考之路,但公考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来说并不是一条坦途,其间高手云集、还有各种关卡阻碍。


  打算报考2023年国考的考生们一定要尽早投入到备考当中,尤其是2023应届毕业生,学习时间比较充裕,可以早做打算,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早备考才能拥有更多成“公”的机会。


  1.报名人多,早备考方能赢在起跑线上

 

2018-2022年国考招录报考数据统计
  


  从近5年国考招录、报名及参考数据来看,国考报名人数在一百三十万以上,平均报录比超过每40人争一职位,2019年招录人数几乎减半,但报考热情依旧较高,除了2019年之外,其他年份的竞争程度也较为激烈,想要通过国考改写命运,第一重关口就是笔试,笔试是“重中之重”。


  很多从来没有参加过公考的同学,尤其是一些应届毕业生,对于笔试中的行测、申论还不甚了解,对备考更是无从下手。这就更要提早准备,让笔试助力你赢在起跑线上。


  2.难度升级,早备考方能战必胜攻必克


  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难度不断升级,能力要求更高,命题难度更大。


  首先政治理论考查力度加大,政治综合能力成为考查趋势。这种能力与素质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而是要靠日积月累。考生们在平时备考中要多关注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主流权威媒体,重点可以学习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


  再则根据2022国考考情,国考试卷分类模式有了新的调整,“行政执法类”首次在国考“出圈”。这是一次重要的转向,象征着国家机关对于不同层级公务员人员不同能力要求的重要转变,同时也体现出国家对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此种分类方式将成延续至2023国考之中,需要考生们重点关注,特别是要加大对执法类考试的重视程度。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唯有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坚定公考的目标,方能最终“笑傲江湖”。


  3.时间紧张,早备考方能提能力


  目前,距离国考还有半年时间,乍看还有很久,但若是去掉休息时间、娱乐时间、上课时间,其实所剩不多。及早开始准备,你才有更多时间夯实理论基础并进行刷题巩固,你才有更多时间进行热点积累与理论学习,从而提升作答能力,取得好成绩。


  奋斗是幸福的,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唯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早做打算、超前谋划、充分准备,才能乘风破浪,成为国家公务员。



互动消息